$SiteName}

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产处关于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项学习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职业素养,资产处结合部门的实际情况,201949日北区立德楼905室开展专项学习和讨论,高振中处长主持,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现将学习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狠抓工作落实

根据学院通知精神,资产处建立了以高振中为组长,耿华伟为副组长,唐昌、韦昌军、程德亮、王基闯为组员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组,制定可行性活动方案,按照岗位特点,逐一强化落实到人。

二、紧扣资产服务管理标准,多形式开展学习

首先,根据资产管理流程和服务标准,深入开展了对标《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淄博职业学院贯彻落实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实施细则》,认真查摆部门和个人的短板,落实改进措施,为优质服务确定了方向。

二是,结合学习李振华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学习,对标先进,率先垂范,认真践行,增强了师德教育的效果。

三是,结合绩效管理和考核的相关内容,针对《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开展大讨论,认真剖析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诊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了资产处的服务水准。

三、加强警示教育,警钟长鸣

结合近期出现的违反师德师风规范的事件和影视资料,提醒大家不要跨越师德师风的“红线”,要在政治思想、教育观念、组织纪律、工作态度、廉洁从教方面提高警惕,严防死守,要绷紧师德师风的弦,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思想政治素质,更好地确保学院优质校和“双高”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总之,资产处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育人的工作宗旨,全体人员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优质的服务质量,认真做好资产的优化配置,确保国有资产的有效利用,为教育教学工作提供良好的保障。

电话:0533-2348987 / 邮编:255314 /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 淄博职业学院资产处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