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Name}

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4年新年献词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2024年新年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海内外校友、合作企业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回望2023,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目标引领中践行淄职使命。学院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中国特色世界水平建设目标,以“双高计划”建设为主线,扎实开展“三提三争”活动,成功召开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确定了“坚持一个统领、突出两个重点、实现三个突破、推进四个提升,实施十大工程”的发展总思路。

回望2023,我们抢抓机遇、聚力双高,在内涵发展中体现淄职实力。学院参加“双高计划”中期建设成果展、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职教力量”主题展览,全面展示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相关做法入选教育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典型案例,学院在助推“双高计划”顺利实施高级研修班上作典型经验分享。“双高计划”建设中期绩效评价获“优秀”等次。入选全国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指数优秀院校”“资源建设优势学校”“教师发展指数优秀院校”三大榜单,入选2023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和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

回望2023,我们引育并举、汇智聚力,在师资建设中体现淄职作为。学院完成四批次高层次、紧缺专业技术人才招聘,全职引进全国技术能手、高级职称专技人才、博士研究生34人,硕士研究生201人。获评全国技术能手3人,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山东省技术能手5人,山东高校优秀思政课教师1人,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1人。获批山东省职业教育“技能大师”工作室3个,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1个。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组赛项一等奖。

回望2023,我们以人为本、深耕教学,在人才培养中彰显淄职担当。学院狠抓课堂教学秩序,出台教学行为标准。获批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6门,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25部。获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4项,获奖数量位居全省第二。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奖15项。实现学历教育招生3500余人,各类学历教育在校生达12000余人,社会培训超12万人日。

回望2023,我们聚焦创新、推动转化,在学术科研中凸显淄职智慧。学院获批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专项课题、山东省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科研课题等97项。开展横向科研项目158项,到账金额3200余万元,获批山东省省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是全省备案的省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中唯一一所高职院校。2个项目入选2023年度山东科学大讲堂,荣获“山东省科协高校科协工作先进集体”。

回望2023,我们顺应期盼、排忧解难,在服务师生中凸显淄职温暖。学院领导班子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收集问题605条,向师生征集“金点子”339条,形成了“高质量发展良策簿”。及时启动并圆满完成两次职称评聘工作。加速推动线上报销,有效解决了报销慢、报销难的问题。校园亮化工程全面启动,北区匠技楼和风雨操场提前竣工并投入使用,学生宿舍空调全面安装使用,食堂饭菜质量稳步提升,师生生活学习工作环境得到大幅改善。

回望2023,我们教随产出、延伸合作,在国际交流中展现淄职风采。学院牵头承办国际职业教育合作发展对话会(中国—非洲)。承办塞舌尔国家职业学校教师来华培训项目,举办泰国罗勇技术学院“中文+职业技能”国际教育培训项目班。持续推进境外办学机构建设,获批教育部语合中心“迪兹瓦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中文工坊”。中坦汽车“班·墨学院”有序运营,俄罗斯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中国语言文化中心升级为代表处,塔吉克斯拉夫大学汉语中心开展汉语专业学历生联合培养。学院成功入选山东省国际中文教育联盟成员单位。

2024年,是落实学院第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新的一年,我们将聚焦内涵提升、全面规范、师生满意,积力而举、集智而为。在此,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愿淄职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祝福全体淄职人幸福安康、阖家欢乐!祝福所有关心支持淄博职业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们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

孙启友

(转自淄博职业学院官网) 

电话:0533-2348987 / 邮编:255314 /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 淄博职业学院资产处 - 版权所有